秋瑟

【庙药恶友】我们仍未知道今天庙和药谁站在了上方


大型爬墙现场,在cp墙头反复横跳


*方王,喻黄,庙药恶友组,还带一点轻微刘卢,请避雷

 

*狗啃逻辑,大概就是想写写恶友日常?


*有私设

 

*我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应该不会有后续了趴

 



————————

 

 

1.

 

黄少天退役了,大快人心。


方士谦心情愉悦地徒手剥着橙子给主子投食,膝盖上趴着一只优雅驯服的巨型猫咪,戴着细框的金边眼镜眯着眼刷微博。


“眼儿,黄少天退役了。”


“嗯。”


“今晚上开一瓶?”


“许你舔瓶底儿。”


晚餐的餐桌讲究地铺了米色桌布,弄了一大桌子好菜,王杰希在微信里找到喻文州,点下了视频通话。


喻文州穿着柔软舒适的家居服,看着屏幕里没有露出头部的王杰希仍然笑得一丝不苟,身后的嘈杂的背景音不知道是来自黄少天还是相声频道:“王队,有事吗?”


王杰希说:“没事,就是想站起来秀一下。”说着就让开了镜头。


方士谦端着一个椭圆长盘从厨房出来,对着突然出现喻文州的屏幕有些懵圈,犹犹豫豫地展示了一下场面异常血腥的麻辣鲤鱼:“大吉大利,今晚吃鱼?”


王杰希看不下去他那副傻样,把手机靠在一边,拿起一瓶颜色醉人的葡萄气泡水,以献上礼炮的庄重神情冲屏幕里的喻文州掀开瓶盖:“为喻队即将开始的异地恋生活干杯。”


喻文州挂断了电话。



2.


喻文州挂断电话之后三分钟都没有缓过来。


他并没有生气,只是百思不得其解:是什么让一个成熟的单亲父亲变成了一个幼稚的戏精?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给王杰希拨了回去。


“喻队,还有事?”


“王队,基于我们多年认识的情谊,我认为有必要给你提个醒。”


“什么?”


“怀孕期间还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碳酸类饮料也请少喝一些,我不知道方士谦前辈怎么这么不会照顾你的饮食,当然了,他大概是第一次当爸爸,但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喻队,你的脑洞是不是该补一下?”


“是我想错了吗?我以为你大概是怀孕了,刚才才会变得那么傻。”


王杰希盯着手机,决定明天要好好跟英杰小别唠一唠以后怎么把蓝雨打爆,才记起明天是微草对兴欣的比赛日。


金边眼镜猫主子挂断了电话坐进椅子里,冷静地冲热情夹鱼给自己的四千说:“方士谦,我记得今天让你买的是鲑鱼。”

 

3.

 

退场秀的时候,黄少天并没有感到难过。


他很平静,也很高兴,因为曾经需要他查漏补缺的毛头小子,现在能游刃有余地为他救场了。


黄少天现在有点明白魏琛离开时候的那种决然了。


因为身后已无牵挂,故而能放心离开。

 
比赛以蓝雨的第十三赛季总冠军、他的MVP谢幕。黄少天被大家拉到C位,以一个众星拱月的姿态,为他的时代画上句号。

 
赛后采访前,喻文州和他留在休息室里,大家有意地为他们创造单独相处的机会。黄少天半低着头坐着,光泽的浅色头发里带着微潮的气息,一双修长好看的手放松地摊在膝头,带着微不可察的轻微痉挛。


喻文州坐在他身边,下巴轻轻蹭着着他微微沾湿的头发,同样漂亮的手轻柔地为他做着按摩。

 
黄少天慢慢仰起脸,小巧的下巴愈发显得尖锐,他轻轻笑了,露出一对锋利的小虎牙:“队长,我挺高兴的,没有不甘心,我拿过MVP,拿过总冠军,拿过世界冠军,我没有什么遗憾的。我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非常幸福啦。”


喻文州望着他,没有点破他轻微泛红的眼角,温柔地笑,轻声道:“幸福就好。”


“是啊。”黄少天轻轻吸了吸鼻子,“我超幸福。”


喻文州握着他的手,干燥的指尖轻轻抚摸着他的湿热的手心,说:“一起去吧。”


“好。”


两个人一前一后,明目张胆地拉着手,一同站到密集的闪光灯下,像两个义无反顾的骑士。


所有人都安安静静地等着,没有一个记者抢话,他们都感觉到了今天的气氛壮烈,台上坐着的今日主角,有着淹没了所有人的光芒。


黄少天终于像往常一样带上了明媚的笑容,对着镜头开始说:“我今天超级开心,我们小卢长大了,很有本剑圣当年的风范,战机抓得一个不漏,那个落英式啊真的是绝了,给一万个赞!还有郑轩,虽然还一如既往的没有干劲呢但是今天那一波爆发真的是啧啧啧吓了本剑圣一跳……”


呵呵,黄少天还是黄少天,你指望他明媚忧伤吗?


黄少天说了很多,但新闻官破天荒地安静如鸡,没有像以前那样面无表情直接打断。


众记者拿着笔和小本本,不知道是该记还是不记,却都慢慢觉察了一点。今天黄少天只夸别人,对自己只字不提。明明他才是MVP。终于有一个记者颤巍巍地举起手问:“黄少天选手,我想请问一下你对你今天的表现有什么想说的吗?”


黄少天笑:“我说了呀,刚刚那些都是我的感想,你没听清?我再说一遍?”


“不不不别不不不不……”


喻文州一直淡淡笑着,没有去插话,也没有要发言的意思。众记者只好继续忍受黄少天的文字泡轰炸。最后黄少天说了一句:“看见大家都这么优秀,能保护好队长,我就放心啦!”


轻微骚动的记者们忽然静了下来,只有闪光灯不停地闪烁。


黄少天的笑容前所未有的满足,轻快地对着镜头宣布:“本剑圣就此退役啦!”


4.

 

王杰希在十一赛季退役。他退得极其低调,赛后采访时也如黄少天一般只是给战友们打了一波电话,最后猝不及防地来了一句:“以后的微草会更加强大。”就算是告别了。当天微草俱乐部发出官方消息,确认了王杰希退役、高英杰担任队长的消息。

 

喻文州看着消息轻叹了一声,说:“真是对微草操碎了心啊,这么低调,是为了让高英杰那孩子不要有太重压力吧。”

 

而黄少天就不一样,他的关注点就是在王杰希退役了这件事本身上,于是他抱住了喻文州的脖子说:“诶诶队长,咱们给王杰希送个温暖怎么样?”

 

喻文州停止了对王杰希打心眼儿里的敬佩,微笑着转过来说:“好的呀。”

 

低调退役并且成功进入没羞没臊同居生活的王杰希窝在沙发里,吃着方士谦剥好的橘子,冷不丁地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干嘛?”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退役啦你儿子怎么办!他还是个孩子你怎么可以对他不管不顾……”

 

王杰希挂断了电话,果然这个人就不可能说出什么有营养的话。

 

下一秒,喻文州打来了电话。

 

“喻队。”

 

“王队。”喻文州的声音带着温柔的笑意,“退休生活过得还舒适吗?过几天我们要去北京和义斩常规赛,想起你昨天发的那条‘视力轻微减退’的朋友圈,我们小卢很细心地给你准备了礼物,到时候一定登门拜访,马上要到训练时间了,就先聊到这里,再见(^︶^)”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个不,就被挂断了电话。

 

过了几天,在刘小别的倾情引导下,喻文州携妻带小地上门,站在门口带着一脸愉快的笑容,给如临大敌的王杰希递上了一个明明晃晃写着什么百年字号老花镜的盒子:“王队,今天世界爱眼日呢。”

 

呵呵,刘小别,给爸爸滚。

 

到底王杰希还是打开了那个盒子,一副金边眼镜斯文又优雅,戴上松紧宽窄、甚至是度数都合适的不能再合适。

 

王杰希站在镜子前接受着不明原委但只要无原则吹王就可以了的方士谦肆无忌惮的打call,嘴角轻微地上扬。行吧,这次算你们蓝雨有点良心。

 

5.

 

所以说喻文州一点也不意外这一次王杰希对黄少天退役发来贺电的举动。真是天道好轮回呢。

 

6.

 

黄少天退役留在了联盟。冯主席认为黄少天这个人不做解说都浪费,但为了李艺博潘林不至于双双失业,黄少天在成为技术评委的同时,到联盟的网宣部门做了专业点评。

 

并且他根本不需要捧哏的。

 

王杰希是基本不关注联盟的网宣的,黄少天去报道之后更是如此。每个比赛日的晚八点,黄少天准时开直播,开始点评一天的所有比赛。王杰希偶尔感兴趣微草对蓝雨的几场比赛,点开黄少天的直播,就能听见黄少天犹如左宸锐上身的狂嘲。

 

“哎呀你们看这个剑定天下,小卢选手选择了这个微妙的位置,直接把刘小别堵在墙角,视觉效果一度非常赤鸡,不行,我怎么的也要给庙压药一万分。”

 

“高英杰是个很不错的选手,基本功非常扎实,走位跟他已经退役的老父亲一样风骚,但是又有什么用呢?诶你看,王不留行被索克萨尔控住,所以说,荣耀这个游戏没那么简单,它不仅需要技术,还需要脑子。”

 

“虽然这一场蓝雨输了,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蓝雨众位选手的精妙配合,真的是很精彩了。他们的永不放弃的精神是那样的令人感动,一颗冠军的心永远不能被轻视。我想观众小可爱们也能够体会到这种坚强的意志,今晚我们都是小雨滴。”

 

对此,药粉喷还是要喷的,但是看也是要看的。黄少天的直播人气爆棚,最后满弹幕的药粉终于开始了传统自黑。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关掉直播。我真傻,真的。王杰希想。

 

7.

 

方士谦跟喻文州黄少天没什么交情,但是微草人的身份让他很清晰明白自己的立场:喷就对了。于是每当王杰希对黄少天的话露出轻微的厌烦神色的时候,方士谦必然以十倍明显的厌烦表情表露,并且恶狠狠地对猫在喻文州旁边吱儿喳儿的黄少天说:“你,闭嘴!”

 

喻文州则会象征性地摸摸黄少天的后脑,温言道:“少天,少说两句。”

 

黄少天就会从善如流地减小音量,继续哔哔。

 

方士谦气得放话说要转行狂剑士,打爆黄少天狗头,谁劝也不回头。最后还是薄情儿拽住了方士谦想要成为DPS的狂奔野心,说:“师父,算了算了,奶要紧。”

 

被蓝雨断掉三连冠的时候方士谦通红着眼睛抱着王杰希鬼哭狼嚎:“总有一天我要给黄少天缝上嘴巴!”

 

王杰希冷静地说:“联盟已经禁语音了。”

 

“打断他的手!”

 

王杰希哂笑:“你信不信他还能拿脚打垃圾话。”

 

“打、打爆他!”

 

王杰希揉了一把他的脑袋,淡淡地说:“好,打爆他。”

 

方士谦终于也没等到微草打爆蓝雨夺冠,就退役了,去了英国念书。念书的生活很忙,方士谦几乎没有再回来北京过,经常忙到深更半夜,强撑着眼皮看几眼荣耀。再之后,每次给王杰希打电话的头一句话都是:“今年微草打爆黄少天了吗?”然后日复一日地得到回答:今年夺冠的,不是微草。

 

方士谦一开始还要喷一喷王杰希:“你脑子抛锚了吗?能不能靠谱点儿!!!”

 

王杰希不以为意,倒是袁柏清听着电话里方士谦小孩子似的闹脾气,很想欺师灭祖一次:ballball你不要瞎说,没有人比我们队长更可靠了。

 

很快方士谦就不再喷王杰希了。他还是要喷黄少天。不为什么。王杰希最后抽了抽嘴角,说:“你快别说了,我听了都觉得黄少天太惨了。”

 

8.

 

喻文州果然成为了继韩文清之后又一个坚挺至极的老选手。四期相继退役,只有他屹立不倒,好像岁月都奈何不了他,无法给他带来伤害似的。

 

以至于微博上有了个热度很高的提问:喻文州到底什么时候退役?

 

王杰希的评论一枝独秀,赞数一骑绝尘。“大概是天荒地老吧。毕竟平时操作不费手。”

 

黄少天气得想要施展毕生功力喷他,但是冷静下来之后,竟然不知道如何反驳。喻文州看到这条评论之后笑出声,说:“王队垃圾话功夫见长。”

 

黄少天还是回复了一句:“不是什么人都能费脑的!”

 

王杰希的回复几乎是立刻跳了出来:“六个核桃了解一下?推荐霸X防脱,我爸说效果挺好。”

 

最后谁也不知道好好一个谈论喻文州的帖子,怎么就在叶不羞强势引战、孙翔莫名加入战场之后歪楼了。

 

FIN.

 


—————————————

 

我还是强势爬墙了,方王喻黄磕爆!


烦烦太可爱了www我爱他一辈子!




评论(13)

热度(8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